Thursday, August 21, 2008

一包沙士糖


離開台灣前,在桃園機場。

媽媽遞給我一包沙士糖,說是最疼我外婆要媽媽轉交給我的。外婆近年身體不太好,沒法親自來,另外還有一句話托媽媽交代給我:

外婆說:❝我也沒什麼可以給你了,只有這個吧❞

不知道為甚麼,本來覺得離開台灣沒甚麼的我,當下忽然就眼眶一紅,趕快把糖收好,不敢再多想。



那小包沙士糖還躺在公寓的一角,原封不動。不過我想我已經將裡頭的東西,確實收下了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外婆說這句話時,我對著她掉眼淚。
就連你出征的那天,她都還不斷看著時鐘計算時間。一直問我:飛機起飛了嗎?要去美國了嗎?
她很不捨,但是心中充滿著驕傲~
她不斷說著沒有別的好給…
但我想她給的,已經是最多...



(F!我又哭了orz)